高雄信合美牙醫診所、提供在地牙科各項門診服務、包括︰全瓷牙冠、牙冠增長術、牙冠套、牙冠手術、高雄瓷貼片、覆蓋式假牙、全瓷假牙、環境優雅、採用國際知名品牌高精設備、並有主任級醫師為您牙齒健康把關、完美您的微笑曲線。

診所位置
診所位置



  瓷牙冠顧名思義就是整顆牙齒都是陶瓷製作而成,且顏色貼近牙齒的顏色,因為早期在製作假牙、牙套或牙冠時,裡面會先鑄造一層金屬,外面再燒一層陶瓷上去,達到美觀的效果。現在因美觀的要求越來越高及科技的發達,所以現在有辦法製作出整顆假牙都是陶瓷製成的假牙。

  於這種製作方式牽涉到高科技的儀器、較為鮮豔的材料,像是氧化鋁、氧化鋯,而且在製作過程中必需配合電腦使用,使電腦協助我們製作或是傳輸些牙齒型態的資料,所以成本相對來說比較高,而病患如果對美觀的期望及要求比較高,就需要製作全瓷牙冠,當然製作的費用也會比傳統的假牙略高。

  此全瓷牙冠因為瓷與我們的真牙接近較高,所以一般門牙以全瓷牙冠來膺覆在視覺上會非常自然。而且在一些特殊場合的燈光下,如果是以金屬材質假牙做為門牙,很容易就會看得出來。另外,全瓷牙冠比較不容易導致牙齦過敏的問題。一般來說含有金屬材質的假牙時間久了,若是其假牙內的金屬成分不是那麼好,就容易使牙齦變黑或是萎縮的問題發生。

全瓷牙製作的色彩上的重要考量

  響全瓷牙的最終顏色呈現的三個關鍵因素:

一、病患牙齒本身的顏色(支台齒顏色)。
比對牙醫師修磨完的牙齒齒色,再以材料模擬完成牙齒齒色提供後續假牙製作。

二、瓷塊的選色。
IPS e.max CAD 的材質特色:
(一)專為CAD/CAM使用的二矽酸鋰瓷塊(Lithium-disilicate/LS2)。
(二)高彎曲強度 360 Mpa。
(三)多種顏色與透光性設計
(四)可後製再做外染,也可以使用cut-back堆瓷技巧。
(五)可使用 adhesive system,self-adhesive系統做黏著。
(六)適合In/Onlay全瓷牙冠及薄貼片製作。

三、樹脂黏著劑的顏色。

全瓷牙冠案例說明













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