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信合美牙醫診所、提供在地牙科各項門診服務、例如︰牙套、隱形牙套、牙齒矯正器、牙齒矯正、齒列矯正器、齒列矯正、齒顎矯正器、齒顎矯正、環境優雅、採用國際知名品牌高精設備、並有主任級醫師為您牙齒健康把關、完美您的微笑曲線。

診所位置
診所位置

現在位置:首頁
牙套/牙齒矯正器的種類


  到矯正,大部份的人大概都會想到那一整口會反光的「大鋼牙」吧!而這也是許多人不想矯正的原因之一,或許你也想問,究竟有沒有不妨礙觀瞻的矯正器呢?答案是肯定的,不過並沒有能夠完全達到隱蔽、舒適及醫療便利兼顧的方式。


  俗稱牙套的「矯正器」,大致可區分如下:


一、固定式矯正器
  膠質黏在牙齒的外側或內側,作為力量傳導至牙齒的媒介,為最常被牙醫使用的矯正器,種類有「不鏽鋼方型器」、「貝格式矯正器」、「隱藏式矯正器(白瓷矯正器)」、「舌側矯正器」四種。



二、活動式矯正器
  與固定式矯正器相輔相成,是指患者可視需要自行裝卸的矯正方式,主要功能是治療顎骨的成長不足,不過僅對局部的不良咬合有改善效果,無法達到整口的矯正療效,因其具有限制性故較無法普及化;雖然利用矯正板戴在口內容易保持口腔衛生,但若患者不肯戴矯正板,很容易就失去矯正效用。



三、顎骨矯正器
  種矯正器需在男性約15歲、女性約12歲的青春期以前開始治療,才會有顯著的效果,植牙一般可分為口內型與口外型兩種,口外牽引器戴在頭部產生拉力,以影響骨骼生長;口內型功能性矯正裝置以肌肉及咬合力產生力量,影響下臉部發育。


四、隱形牙套
  形牙套也稱為「透明活動式牙托矯正器」,採完全透明易於清潔維護,適合牙齒齒列不整齊狀況輕微者使用。



Back to TOP